圣火昭昭,圣光耀耀,赐我碗棍,喵喵喵喵!

自从某一天起我从来不在这里说关于孩子的事情,就像上一条一开始的那样。

那我就说说我自己的事情。


我还记第一次看男自的时候,马班长旁边这个小家伙,天宇文,有点吵,但是是个好僚机,好助攻,他好可爱,我好喜欢。

他的本名叫刘志宏。

我写过他的CP文,看过他的作品,看过他的综艺,他唯一一个家族外的综艺还是在我老家拍的,当时我就想啊,为什么我回不去,我特想看他一眼,就一眼。

我还在音乐学院的那会儿,去Europe那一站买谱子,我发现一家现代音乐作品的商店,里面有关于电影音乐的钢琴谱和吉他谱,我就想啊,刘志宏喜欢哪些电影呢,他也在弹吉他,那我能不能买几本他喜欢的电影的吉他谱,送给他让他弹着开心呢?

那是秋天的时候,我却已经想好了来年夏天的事。国外的书贵,几本加起来将近一千块钱,不要紧,买,只要是送给小孩儿的,多贵都无所谓。

我也不是特别有钱的人家,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,那年要去看二周年,和基友商量先到重庆,再去北京,我们在重庆先把几个小孩儿常去的地方,学校,都走一遍,再去趟公司,我想把这些礼物送给他。

还在武汉的那几天,我和初中混韩圈的闺蜜一起逛街。我看到一家GXG的店,想起来这是小孩儿们经常穿的潮牌,我也不是太懂,但还是拉着闺蜜进到店里,我跟她讲啊,我今年要去重庆,送礼物给一个叫刘志宏的小孩儿,他特别棒,特别可爱,哎你看,这件合不合适?

挺好看的,男生应该喜欢这个款。

可是这件是黑色的诶,我觉得他挺喜欢穿白色的衣服...但是我从来不会欣赏白色的衣服,你说我送黑色的他会喜欢吗?

没准他觉得你送的好看,就一改喜好穿了呢。

也是,哈哈,哎呀,这衣服四百多。

你嫌贵呀。

倒不是嫌贵,我刷卡我妈会知道,那我还得回去蒙我妈。

那不买了?

不行,买,一定要买。

店员是个男的,问我们给谁买衣服。

我说,我给我男朋友买的。


我自认为,跟很多人比,我为刘志宏做的还远远不够。

这些礼物,不一定送的就比别人的贵,它也没多贵重,但我是背着这些厚书,坐了十二个小时飞机回国,我带着书和两件衣服,瞒着我妈,和我的基友一起坐了好长时间的动车,到了重庆。

去公司的前一天我把衣服翻出来,我问我基友,你说宏宏现在长这么快,会不会穿不下我送给他的衣服了?你看这一件,还是我去年买的,他长得太快了,都跟大哥差不多高了。

那你给我穿一下呗,我173,我穿得下他应该能穿得下。

我才不给你穿咧,你穿过了不就成二手货啦。

噫。

...哎呀,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。


我和基友在沙坪坝那个商场里买了一个卡通猫的袋子,上面印着打扮成美国队长的猫。

我们坐了很长时间的地铁,中途倒过几班?不记得了。

我们在烈日下走了很长的一段路。第一次去公司,不知道怎么走,还走错了路。去公司的路很陡,我们往下爬了好几层,又往上爬了好几层,累得满头大汗,妆也花了。我们在楼下的小咖啡厅里,我带了写好的信,那是我以前买的很漂亮的信纸,我前一天晚上熬夜写的,写了两大张。我觉得我好啰嗦,语气也挺说教的,我怕他不喜欢,就在咖啡店里找朋友要了纸,我重新写。

走了这么大段路很累,我写的字不好看,歪歪扭扭的,手也抖,我怕我又写太多,我怕我写的很矫情,我有很多话想说给他,我发现我写了几十万的文字,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写好这一封信。


那天是八月四号,他不在,我把这些礼物交给楼下的保安。他说,你们也是来给TF送东西的啊。

我说不是,我是来给刘志宏送东西的。

刘志宏啊,他不在。

您能不能帮我交给他呢?

可以,你放这儿吧。

我看了一眼小女孩儿们送给boys的礼物,我说能帮我把它放在别的地方吗,我怕给弄混了。

他说可以,给刘志宏送礼物的确实不多。


我沉默良久,没有多言。



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多么害羞的人,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勇敢到哪里去。

但是我真的做了这件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事情。

事到如今,我已经不想再去揣测,去怀疑,去愤怒,去抱怨。

我看着一些落井下石的垃圾,一些借他博眼球的垃圾在微博里蹦跶,还被那么多人追捧,他临走前还要被人再利用一次。

我只觉得悲哀,小孩儿承受了来自各方面,各方面,各方面的压力。

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在为他挑礼物的时候举棋不定,半忧半喜的心情,我也永远不会忘记,有个小孩儿叫刘志宏,他演过一个很可爱的角色叫天宇文,他经常欠马班长钱,他经常要Karry男神请他吃牛排,他就看不顺眼小他一年的千智赫,他有两个弟弟,一个叫天宇寻,一个叫天宇浩,他为了保护他们跟马思远大吵一架,他转学了,他再也没有回来。


我只是想到我以后再也看不到他了,我很难受。

但我一想到他为了自由的生活选择离开,我又很高兴,很满足。


我只想祝他今后的人生一切顺利。

如果你想回到这个舞台,我永远都是你最忠实的观众。

如果你选择永远离开,我希望你活出你想要的精彩。


有一个姐姐曾经特别喜欢你,未来也会一直特别喜欢你。

评论(11)
热度(226)

© 六七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