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火昭昭,圣光耀耀,赐我碗棍,喵喵喵喵!

灰墙 【10.】

·01.-09.

·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

·军官凯X学生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.

天色完全黑下去之后两个人才慢慢悠悠地往回走。王源说没什么胃口吃餐厅的那些缩水菜品,王俊凯就直接把车开到郊区的别墅,趁此机会让他再做一次他在咖啡店尝过的冷汤,也可以稍微分散注意力,转换心情。

 

这当然不是免费的。王源打了通电话告诉外祖母今晚要在朋友家讨论期末的学术论文,她没有任何怀疑,只嘱咐了几句要王源早点休息就挂断了。王俊凯在旁边摇头,被毫不犹豫地踹了一脚。

 

电话挂在玄关前走廊的墙壁上,凯文进门的时候刚好看到。晚餐前王俊凯还要处理一些文件,他和王源在厨房里忙碌。他调侃道:“我第一次见到有人踢了先生还能完好无损地站在他面前。”

 

“万事总有第一次。”王源拿着切洋葱用的主厨刀,把每一片都切得很均匀,不一会儿就开始冒眼泪。“哦这玩意儿真要命…”

 

“给我吧。”

 

“不,不用。”

 

他用手背擦了擦眼睛。“我可以自己来…所有的事。”

 

后半句凯文几乎听不见他在说什么,但也懂他的意思,所以没有再问第二次。像小孩子总希望睡一觉醒来就会变成大人,他知道王源也在努力地走出那些噩梦和阴影,但他毕竟还年轻,经历的太少,他眼里的世界都是无比美好的,乌托邦一样,又或者孤零零地日子久了,谁对他好他就认为谁是个好人。

 

王俊凯把它叫做“天真”,但刘志宏更偏向于“单纯”,毕竟这个词读起来和“负面的”有一点点类似,起初他经常弄混,闹过不少笑话。这也是他们不曾拥有过的,生活需要他们早早地成为那些孩子们向往的大人。

 

在等汤晾凉的时间里王源一直靠着工作台发呆,凯文也不打扰他,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今晚的菜品端上桌,走到他身旁倒了杯水,刚喝了一口,就听到王源喃喃自语地说:“为什么他不和我上床呢。”

 

“噗——!!!”

 

他差点没把肺都喷出来。

 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王源抱着手臂表情严肃,“难道我对他没有任何吸引力?”

 

“咳、咳咳…咳…”实在是猝不及防…凯文一边咳嗽咳得直不起腰,一边扯了块抹布擦桌子,以掩饰心底深深的疲惫感。“太突然了,我都还没准备好…”

 

王源瞪他:“你要准备什么?”

 

“…搬家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晚餐的气氛异常沉默。王源低着头只顾吃,也不知道在琢磨些什么,而凯文正努力尝试想要琢磨到王源正在琢磨的——或许今晚要堵着耳朵睡觉了…上帝。

 

“怎么都不说话。”

 

王俊凯问,因为实在太沉闷了。他望向凯文,凯文下意识地瞟了一眼王源,对方满脸写着“敢说你就死了”,于是他又把话憋了回去。“凯文?”

 

“没什么…”他的那盘冷汤似乎不太好喝。“这就是人生。我想我更了解它了,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二楼走廊的里间是王俊凯的浴室。向来都是他自己用,王源偶尔借用,他干脆就在那儿挂了多的毛巾和洗漱品。半夜忙完所有的事务后已经是凌晨了,他正靠着床头看书,那本双城记,就要看完了。他听到脚步声,从卧室外面传来,是没有穿鞋子就在地板上走的声音,推开房门往他这边靠近。

 

他翻了一页纸,说:“告诉过你多少次,洗完澡要穿鞋子,小心会感…冒…”

 

王俊凯隐约瞟见来的人就站在他旁边,仅仅是站在那儿,光着脚,还有腿。他抬起头,然后愣住了:“哇哦——”

 

“嗯哼…”王源穿着衬衣,明显比他自己的穿的要大一号,估计是趁王俊凯不注意在他的衣柜里翻出来的,过长的下摆勉强遮住灰色的平角内裤。看到王俊凯的反应他很是满意地走到床边坐下,把那本厚书抽出来拿在手里,笑道,“今晚休息,先生。”

 

“这可不是想让我休息的样子。”他无奈,视线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放。“我记得凯文给你买了睡衣,还是有裤子的。”

 

“我扔了,不可以吗。”

 

“…当然,嗯…”王俊凯清了清喉咙,“你穿什么都…好看。”

 

“你也总是这么会说话。”

 

他学着王俊凯翻开那本书的封面,掩饰脸上那一点点的不好意思。他从没有在这方面占过上风。“这本书是英文版的。你很喜欢。”

 

内层封页的角落,有用钢笔写的一个方方正正的字。王源问他:“你会写汉字?”

 

“绘画临摹?”

 

“哦啦啦,你可不是谦虚的人,先生。”他指着那个字对王俊凯说,“你肯定认识。”

 

“啊…是的,”王俊凯只得回答道,“这是我的姓氏。”

 

“名字呢?你有名字,中文的,对吗?”

 

王源兴冲冲地说:“我的中文名叫源,单字,不过没人这么叫过我,外祖母不让我说。你呢?你也有吗?是什么?”

 

“…饶了我吧,罗伊。”他合上书放到一边,摇摇头。

 

“你写,你写下来。”王源想找支笔,但这里是卧室,他找不到,就把手伸到他面前,“你写在这儿,我教你读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一固执起来什么都听不进去了。王俊凯其实并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,哪怕以前他很喜欢。他的中文和英文的水平是一样的,应该说都是他的母语,但他抗拒这个,就像每每有人向他询问有关他家庭的事,他甚至连一个字都不愿意提及。

 

“来,这没什么,每个人有擅长的也有不擅长的。”

 

可他就是拿王源没有办法。他清楚,只是不想承认罢了。“这样写的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王俊凯一笔一划地写在他的手掌心里,怕他认不出,所以写的很慢。王源以为他是不会写:“王俊凯,你叫王俊凯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母亲曾经写给我看,但是我忘记怎么读了。”他说,“我父亲不会说中文,他是在英国出生的。”

 

“那你跟着我读念!”王源朝他凑近了,“像这样,翘着嘴唇,舌头往里缩,不要碰到牙齿,然后…唔!”

 

王俊凯顺势亲了他一下:“抱歉,亲爱的,我忍不住。”

 

“…你!”

 

“要再教我一次吗?”他问,看起来可不是他说的那样“忍不住”,他是故意的。

 

“…你就是个流氓!”王源爬到床上,背对着他躺下,还隔了段距离,赌气一般的。王俊凯很无辜,毕竟他还好好地穿着裤子,谁是流氓还不一定呢。

 

他关了灯,钻进被子里,王源还是躺在那儿,不远不近的,他伸直了胳膊就能把他拉进怀里。王俊凯也这么做了,扯他的袖子却被挣脱掉,他只觉得好笑,就开始不停地骚扰王源,还拉开他的内裤边,然后松手,再弹回去,“啪”地一声响。“还有完没完了!”

 

四周漆黑一片,王源猛地掀开被子坐起来,被冷得打了个寒颤,可耳朵和脸都是滚烫的,他得感谢这黑暗,很好地隐藏了他控制不了的反应。王俊凯却准确无误地抓住他的胳膊把他下去,被子包裹着他和人体散发的自然热力,立刻让他觉得安心不少。

 

“你多大了,亲爱的。”他听到王俊凯说,是问句但不是问题。王源瘪着嘴,老实回答道:“十九了,先生。”

 

他揉了揉王源的头发,“成年人的世界可比你想象的要复杂。”

 

“…那你喜欢我什么呢。”王源突然拔高了音量,听上去很是急切。“我只是个穷学生,也不懂你的工作,书看得也没有你多,见面的时间还很少…你曾经赶我走,记得吗?”

 

“嗯,记得。”

 

“而且你…”他说着说着噤了声,原本两人的腿是靠在一起的,也稍微挪开了些距离。王俊凯懂他的意思。“你有那么多选择的,就像莉莉安…你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人,女人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不在乎,理由之类的。”

 

“…最近我总会想很多。”王源叹了一口气,“或许我只是…只是有点累了,对不起…”

 

他不过是个按部就班过日子的普通学生。至少曾经是的。一时间难以走出来很正常。这大概也是所谓成长,从天真到成熟,经历各不相同,如果可以,王俊凯真的不愿意是这一种。

 

可他姓王,他是王家的孩子,他们两个都是,而且没有选择。相比较而言王源更幸运一点。但直至今日,王俊凯已经不想再责备什么了,毕竟活着的人必须更努力地才能活下去,逝者生前做过什么应该做什么,早就没有意义了。

 

“眼睛吧。”

 

就在王源快要睡着的时候,王俊凯突然说。他记得,第一次见面的那个雨夜,王俊凯也对他这么说过。

 

“你的眼睛。”王俊凯低下头,轻轻地吻着他的眉宇,深沉又沙哑的嗓音萦绕在耳边,比任何情话更让他上瘾。“我相信这世间善良的人们,都会有双和你一样的眼睛。

 

“我绝对不会背叛你的,我希望你能够明白这一点。”

 

王源抓过被子挡住脸。他发现王俊凯经常说这种话,他总是手足无措的。这可比戏剧书本里写的要直观多了。“…你不知道什么叫难为情吗…”

 

“我也是会害羞的,罗伊先生。”

 

“撒谎,你擅长这些,你一定对很多爱慕你的人说过同样的话。”王源笑他,“我只是其中一个罢了。”

 

这小家伙真是越来越难管理了。王俊凯伸手捏他的屁股,装作恶狠狠地说道:“闭嘴,我要亲你了。”

 

求之不得!他想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8)
热度(109)

© 六七氏 | Powered by LOFTER